close

2018.8.27-9.12  ねぶた

大燈籠ねぶた一直是學校的名物,是每個新入學的一年級必須經歷為期半年的一項共通大型作業。

但不是整個半年都在做燈籠,前期授課的四個月都在上名為monday project的課程。

跟名字一樣,每個星期一連上三限課,可以拿三學分,有點像團康活動但比較藝術性質,

偏向大家能一起討論一起思考的團體活動居多,印象中只有一兩次是個人作業,

而這一連串的mp就是為了讓我們在做燈籠時的互動更加順暢。

 

今年2018的主題是 「假面」

剛開始把大家集合春秋座公佈主題時我真的一臉矇逼,

這能做出個什麼東西來,可能我腦袋太硬了,成果出來還真的是什麼作品都有啊!

跟朋友討論說不是你做出什麼很厲害的東西,而是你多會吹你的理念。

這點我是蠻認同的,

確實光看也看不出哪裡符合主題,如果一目了然或許就太簡單了。

 

學校其實很用心,從各班主題討論開始就一直有老師團隊邊幫我們確認跟駁回,

我想是為了不要重複跟學生總會想得太天真吧?(我們班)

本班最一開始的主題是蜻蜓脫皮,討論後被說做起來很累人,

也有別的班級做類似的主題等等,希望我們能再討論討論。

在班級討論時我在日本人身上學到了一個東西

他們會一次採納三四個意見,慢慢投票刪除,

當然刪到最後剩一個選項是一般想法,也不會後續讓太麻煩

但日本人像我們班卻還是硬留了兩個選項

因為這兩項支持者都很多分不出上下,即使如此隊長們也沒有要大家堅持選出一個

反而就直接進下一步,讓兩個主題一起往下進行,

雖然我當時真的百思不解甚至覺得日本人到底在幹嘛太磨蹭了吧?

但這麼做有個好處就是在往深入一點做下去的話兩個東西的好壞會慢慢出現,

到時候再把其中一個拿掉就好。

結論是一把槍跟一個寶寶手比著槍

我覺得還算好懂,但是有班級做火鍋:)))))真的看不懂

從木條開始

量尺寸 切割 鎖螺絲都是自己來

在作業開始之前有分木工,照明,鐵絲組 分別要去上課之後回來教大家

還有每天早晨必需要有五個人去取備品,學校都幫我們準備得好好的超級用(有)心(錢)

真的只能說日本人做事細心到很想發飆

取個備品還要一項一項打開來看著表格一個一個打勾,送回去時也一樣

少一個眼鏡少一支筆大家通通不能回家......

到底誰那麼無聊:))) 林大作是我們老師 ,一開始以為他是外國人 ,超級可愛的老師

手的部分完成了,槍跟手把人馬分兩半同時作業。

每個班事先都必須做好陶土模型跟縮小版木頭基底 

我跟另一個小夥伴總共做了三隻手指,超級膩!做到後來很想換工作

每天超級早起床,九點前大家都必須就位,途中遇到一次颱風假之後變成每天七點半集合

完全就是爆肝!有的同學還通學我真的超級佩服

雖然有事情做之後每天都很開心啦,和白膠鐵絲跟章魚線搏鬥的每一天

老師是專攻陶藝的,他在旁邊也沒事做突然捏了一個音響:))

真的可以用能放手機進去,也有擴音效果還有點吵!!!!!造型很奇特

 

手指做完沒事做終於進入黏和紙

我們兩算是最早開始黏紙的,也被稱讚有效率黏的好(挑眉)

開始黏紙後的每天也都算過得愉快

本體也開始黏上紙,手指也裝上去了,試點燈!

登高黏紙比想像的還要高,超 恐 怖  旁邊人動一下就叫出來那種(很懼高)

 

槍也完成一半準備往樓梯上搬過去架好

還蠻美的,效果跟細部還不錯

寶寶手跟槍來說的話我比較喜歡槍,雖然跟別班的精細程度當然不能比,

可是因為手的手指真的已經沒救了......一開始沒有先算好,手的前端超級細

隔壁班的電話真的超強,沒得獎好可惜,但真的好作品太多了。

作品巡禮時看了別班的作品完成精細度真的自歎不如,

一樣的時間我們班卻還差點做不完每天要我們早出晚歸,

講到這就是不好的回憶哈哈哈哈哈哈哈

 

來看看別的班!!!!!

是我最喜歡的作品,羊毛的密度讓燈照出來變成粉紅色,至今為止好像沒看過,

歷屆的照片搜出來也沒有這種顏色的燈籠。

一半狼一半羊的臉很符合主題

得了兩個獎,其中一個是法國什麼的獎

這是鯨魚吃下垃圾後的肚子

同樣也很喜歡這種表現手法,還有各個垃圾的形狀好厲害!

火鍋來了:)))) 蝦子是他們拿真的蝦子來比對邊做出來的,很像真的!!!!

高麗菜超多人喜歡

這件香水作品真的很大很大 恩總之超級大一個

這是今年的第一名,真的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完美

鐵絲呈現的樣子做的超好

 

最後來張合照吧

大家講感言時哭得不成人形

或許今天大家講的是中文我可能會比較有革命情感一點吧(怪別人)

 

似乎只有我們班把作品拆成兩件

被轟炸的兩個禮拜多真的結束後只有開心 超開心!!!!!

接下來還有園遊會呢 充實暑假

arrow
arrow

    喜多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