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爬的前一個月就開始慢慢在準備用具,其實我平常真的沒在爬,初學中的初學!

因為自己有一雙雪地鞋,想說應該能爬,於是請家人寄來給我,結果超級熱!

雖然說山上很冷,但在平地我應該先中暑!穿登山鞋一定要穿厚襪子那我真的會掛掉,所以我又去買了一雙高筒登山鞋- KEEN是我的愛牌❤️

自己蠻懶的所以買這個登山鞋怕浪費事先查了很多資料,還有就是登山鞋都長得蠻醜的所以要好好挑過🤣

 

登登~好可愛 平常的稍微小爬山也能穿

雖然爬很多文說前一個禮拜最好先運動爬個樓梯,但我根本沒在動,打工的爬樓梯不知道算不算哈哈哈哈哈

 

 

無論如何我都想背サコッシュ✌🏼想說做燈籠課的時候會用到就買一個吧!

挑了非常久最後買了Mei😍😍 差點來不及到貨💦

配色很大自然,可以放些小糖果、護唇膏、衛生紙、錢跟手機,就不用一直掏後揹包了!!!

方便100

 

 

 

我們一團人總共七個人報名跟團不付導遊的,有導遊多¥1000

導遊就是到達時會帶領爬山,所以要跟著他安排的時間來,網站推薦家庭跟初學者啦,可是我們覺得都一樣就選自由行動。

兩天來回從關西出發,這個真的超不建議!超累!!!車子坐將近八個小時又爆難睡,要養精蓄銳根本就做夢吧!

抵達時是下午五點多,先習慣五合目的空氣大約三十分鐘,可以先吃個小餅乾墊胃。

四個ルート選了 「富士宮ルート」最短距離到達山頂的路線,所以應該代表很陡???疑惑著上山囉。

朋友買了金剛仗可以順便搜集烙印還不錯的紀念品💓

 

 

裝備看起來很牛逼,還被笑說看起來最齊全但一定最雷!我一定要登頂給你們看(哼

這種上健身房的衣服直接派上用場超開心,緊身韻律褲真的非常的推薦到不行 9囉出發!

 

 

 

爬到六合目之前余裕!狀態不錯也能嘻嘻哈哈距離也不是太長,

只是休息後的起步時大約十分鐘左右都超級累,挺過去就會很順。

呼吸是嘴巴一直吐氣鼻子吸氣,大力吐氣或是嘆氣真的很有效👍🏻在這裡上廁所要¥200,而且好臭😭

今日8/4仮眠是在「元祖七合目」是比新七合目距離還有四十分鐘以上的地方,加油!🙏🏻💪🏻

 

 

遇到也從大阪來的大叔,好親切我們是同鄉啦!!!!真的就是還笑得出來

 

 

終於到了!!!

 

 

中途已經天色暗下來用頭燈繼續努力爬了上來,天氣也開始變成秋冬,有感覺到空氣變得稀薄一些不過還是在舒服的狀態,

但身心靈已經很累了😫這時候是九點。進到小屋裡有開暖氣非常暖,大家窩在一起大通舖!一進門看到的畫面超可愛我很喜歡💕

跟旁邊的人貼得非常近,轉身有點困難不過我睡牆角還算不錯👌

 

 

越早來睡越裡面,有人會幫你安排位置。

 

裡面不能吃東西實在太餓了睡不著跑出去吃了兩個飯糰,不穿厚外套會發抖,超級冷!!!

比較好笑的是小屋的人很像訓導主任,會一直提醒你不要大聲喧嘩,

裡面還有人在睡覺😹國小後第一次那麼早睡才九點半🤣🤣🤣🤣

雖然後面的大叔一直打呼但我還是睡著了,睡好睡滿三個半小時(隊友們都睡不著)。

半夜十二點起床吃了小屋附的早餐麵包繼續趕路去看日出🌅 這時候加了一雙厚襪子然後防寒外套。

 

 

 

8/5在往八合目的路上已經完全是冬天而且大半夜真的是凍到休息不動的時候跟朋友抱在一團取暖才好一些。

其中兩個隊友離我們越來越遠,我們在往九合目路上收到訊息他們決定不往上,要在八合目休息了。

繼續往前的五個人中也有一個隊友開始出現高山症,

乾咳很嚴重,走沒幾步就必須休息,還有點想吐,但她還是持續撐到了九合目。

 

哈哈哈哈哈哈我現在才看到萬年雪山莊哈哈哈哈哈 名不虛傳笑瘋

 

我和另一名隊友已經凍的不行,一進店裡不管價錢,

點了一碗要¥1000的泡麵(拉麵)只為了想喝熱騰騰的湯暖身體。

 

這裡賣的所有食物、水都像天價。吃完後,我和另外兩名隊友怎麼樣都想攻頂,不想錯過日出,沒有休息多久馬上又再出發上路。

另外兩個同伴就在這邊休息。

 

 

體力還行的三人最後還是沒能趕上日出前攻頂,在途中跟日出拍一張......頭頂亮亮的那是.....

頭燈......

 

高度越高越難呼吸,明顯感覺得出呼吸越來越急促,休息次數也一直增加,最後九點五合目通往十合目的路上大塞車,

因為路窄,有人要上山也有人要下山,不過因為日出剛出來往上爬的人比較多,路上真的是各種能休息的地方都有人在休息,非常容易喘。

但我們三人直到登頂都沒有吸任何酸素,怕會依賴所以一直撐到最後一刻。

 

 

道道澳到到到到到到了!!!!!!!啊~~~~!!!

DSC04148.JPG

穿越鳥居時只有感動,眼淚在打轉,我居然可以撐到這裡(哭)人好多還有自衛隊!!!

然後我整個包肉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4149.JPG

 

郵局人真的好多,最好的狀態是在家先寫好也貼好郵票,拿上來只要整疊投進信箱就好。

DSC04150.JPG

DSC04151.JPG

DSC04152.JPG

 

DSC04154.JPG

 

就是穿越這座鳥居到達頂上,整座山鳥居好幾座。

DSC04157.JPG

DSC04158.JPG

 

我們在雲上面哦

DSC04160.JPG

DSC04161.JPG

 

笑容真的100分

DSC04165.JPG

因為搭車時間被定好了,明信片快速投一投,御朱印畫一下,請人拍個紀念照趕緊下山囉!

回程看見IG上的照片居然有頂峰紀念碑(沒好好做功課)最有紀念性的一塊石頭直接錯過了.....

 

 

這條路下山時瞬間變成天堂路,非常陡很可怕,地上的砂石又特別滑,登山杖下山必備! 

雖然下山速度很快可是膝蓋卻很疼,腳趾也會越爬越摩擦,合腳的登山鞋變得非常重要。

 

 

途中遇到小地藏真可愛

 

下山比較有閒情逸致欣賞風景:)

 

 

左右兩邊有繩索如果只有一支登山杖的人可以輔助其實很好用,不過我還是摔倒了兩三次,

小夥伴也有跌倒被石頭刮傷的,果然急救包是需要準備的!

穿短袖也不太好哈哈哈哈哈。被搭車時間追的跑,最後的七合目到五合目中間完全沒有休息,走到最後腳都在抖抖,

現在想不起來自己怎麼登頂又下來,全部都是靠微弱的意志力撐下來的,好累呀!媽呀我成功了!!!!!!

 

報團有個好處,由於一天沒洗澡,結束後帶我們去泡溫泉,超!爽!

然後再做八小時的車回家,很難忘,當下和朋友瘋狂抱怨有生之年不想再爬了,

但現在過了一個多月又想要再挑戰別的路線,難怪有人可以一年去一次。

 

arrow
arrow

    喜多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