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75.JPG

 

放一張最近很夯很夯的乾燥花在封面吧

其實身為台中人對這邊也不是很熟,我家住在大坑,到勤美那邊就很遠所以好少去,

就算去到那邊也頂多逛個誠品就走了,以前不會騎車只能搭公車

想到國高中的時候還要等公車邊罵公車怎麼那麼就然後搭著81真的很擠還要轉車,

我的天啊想到這邊就頭痛.......  不過我倒是有在前面那一大片草原野過餐說

 


 

那那那就不廢話來說說我對這邊的小介紹吧

(天啊自從國小無名年代之後大概有將近6年沒有打這種東西了有夠興奮)

范特喜其實我也沒認真查過到底有多少有幾號,因為之前常常逛到裡面就發現很多很可愛的小店,

但上一次很仔細的把每一條小巷子都逛過,主要是想要找我打工的地方的舊址

IMG_1898.JPG

哈本人我超腦殘的,反正就是對這間可麗餅店我好愛我的店我就跟這個搬遷布條拍了一張

說真的舊店還真是有一點難找,好像也不算在范特喜7裡面所以知道的人就知道,

不知道的人(像我)就不會走到這麼遠的地方去

不過現在已經變成花匠了,也是一間網美店啊!!!!!是賣果汁的裡面有一面花牆

IMG_1895.JPG

 


 

首先如果從勤美望過去對面左邊第一條開始走的話就是做咖啡那條

走下去一點會有湯店,很有質感的小店,門口好矮好可愛

IMG_1894.JPG

看進去很像一家人在家裡吃飯

湯品也都料滿滿的,走一個文青精緻路線,

我去吃的時候帶我家人去他們的調調有夠不適合,

我爸就說吃不飽啊哈哈哈哈哈哈

這邊所有的(?)店都是老宅改建的,我對這種老宅真的無抵抗力,

一看到窗花或者花花地板我就想走進去看一下

還有那種一小個車庫真的超小那種

 


 

做咖啡在那個地方有兩間,以前都只逛第一條,

這次從後面逛回來想說為甚麼做咖啡不是在一樓怎麼跑去二樓

IMG_1886.JPG

一直好想吃吃看哦他們的甜點,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說每樣其實也只是看菜單看名字 

而且人也都是滿滿滿

 


 

IMG_1876.JPG

難怪現在的人都超愛乾燥花,我自己看到我都想要全部買走,

不過乾燥花一小束就不便宜,所以我就自己弄不過還在乾燥中

而且現在有一種只要店裡倒掉花在那裡曬整個氣氛就都帶出來了,特別有感覺

這間乾燥花店不只賣乾燥花還有小盆栽、花器、裝飾物,甚至還有教人做乾燥花束,

學費跟花材是分開算的,找越多人來越划算!!!!跟朋友約好了哪天一定要去體驗看看

我們去的那天是平安夜看到好像蠻多人訂的樣子

IMG_1878.JPG

打著黃光真的很溫馨,好喜歡黃光,很冷的時候從外面經過看到這間店心裡都會覺得很溫暖

黃光總是有溫暖人心的效果

 


 

再來很喜歡的店是這間了

整個很朦朧的店,因為裡面正在煮好健康的麵

一進去你就自己拿個袋子開始拿你想吃的料,他的料都份量算好用塑膠袋一小包一小包裝好

最後是挑菜

挑菜的部分真的很特別也很好玩,他算是很像一把菜放一個試管,你要吃一把你就抽一個試管起來放進袋子

反正從頭到尾你就自己挑一挑拿到櫃檯結賬他就會幫你煮,大概簡單川燙一下不會有過多的調味

吃起來就真的很健康,右邊有店的名字是不是看起來就很健康!!!

12725153_1568426530146579_1064287024_n(1).jpg

小貴:)))))))不過真得有好吃

因為我不是這天來吃的沒拍到內部的照片

很大間很好找,就在兔子可麗餅旁邊,勤美望過去的第二條巷子

 


 

范特喜7號店招牌的旁邊就是兔子可麗餅

樓上是一間賣各種禮品的雜貨店,如果想挑交換禮物啊生日禮物什麼的就可以去那裡挑

賣很多東西

我要說的是通往樓上的樓梯

真的超級酷!!超級好玩,照片會看起來很像什麼堆疊的東西一點都不像樓梯

我第一次去還不知道是樓梯我就只是在那邊拍個照,

但那天去走就覺得怎麼那麼好玩(還是我太大驚小怪)

那樓梯真的如果你不好好走你一定會跌倒,小朋友要牽好,

因為他的下一階會有兩三個選項可以走,

啊不過好好走就沒事了啦,我就是邊走邊驚歎(好俗)

 


 

IMG_1890.JPG

這家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吃,有去過勤美的人就算沒走到這邊應該也知道這家吧,

有夠顯眼不知道很難

南瓜什麼什麼的????還是魔女什麼???兩間店明明長在一起但卻有兩個名字

不管哪一個我都想吃,光外面裝潢就很吸引人,舊舊的歐美小巷弄街景

外面還有假指標哪裡去哪裡的假指標

看看這南瓜臉!!!!有夠可愛!!!!!

店內不用說了看了你馬上想殺進去的那種,吃的東西就是牛排薯條漢堡類的

家庭聚餐什麼的都超適合。

那天是平安夜人就是滿的看起來就是吃家庭聚餐居多不然就是那種朋友要玩交換禮物

 


 

然後這天的重點其實是要去吃麻辣麵線啦哈哈哈廣三對面那條巷子的麻辣麵線

走著走著(反正就亂鑽)結果看到這間店

很像樹屋餐廳,或者叫他露天餐廳也可以因為有一半是露天的像這樣

這算是露天的包廂

 

我自己覺得很像樹屋,冷氣都快跟樹共生了

 很有居酒屋的感覺

也不知道是主要賣什麼吃的我們就是經過看到覺得好好吃的樣子哦

就在這間店的旁邊還有這個東西

很可愛的壁畫,我就在想不知道這種都是請人家來畫還是像街頭那種很多混混的小塗鴉?

誒說真的混混每個藝術天份都超夠的,噴漆都噴得出神入化,有的還有畫畫的也很誇張好看

還有這麼可愛的鯊魚(?) 總之這兩幅壁畫是這次意外的小驚喜

真的好喜歡,非常可愛

 


 

好啦很爛的遊記介紹到這邊,講介紹我也只是把自己想的記錄下來,

怕我哪一天忘記老的時候可以回憶,之後的每篇也都是這樣哦

自己以為有人看自己打自己爽

下次是綠光計劃哦!久沒打文章怎麼那麼累啊

 

arrow
arrow

    喜多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