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不打算寫這個魔法玉米的

但因為自己對這個成品非常非常滿意哈哈哈哈哈

 

之前逛書局好像有看到這個東西但從來沒有想要買來玩

國小之後吧就很少再買這種小朋友做勞作的東西

這次會玩是因為表妹的寒假作業就是這個!!!

他們武漢叫做「魔法玉米

可是我去估狗搜尋發現打「玉米粘土」才比較會跑出很多東西

我還蠻ㄙㄨㄥˊ的 都不知道這玩具已經出來很久了

但網上的作品是真的不多

賣的書局更不多

我打電話問了墊腳石、諾貝爾、光南全都沒有

金石堂倒是有,還有博客來也有賣

這好像是德國的玩具PLAYMAIS    pchome上面也有賣

他全都是混色賣一桶一桶或是有主題的一盒一盒

桶裝的還有分大小桶

 

我沒有買這個因為混色的把顏色分一分之後

其實某一個顏色都會特別少 還有因為他這個蠻貴的:)))

 

所以我買的是這種的

有12色 一包有100顆 總共才399(不含運費)

左上那個看不清楚的顏色是灰色

我是在露天上面買的

而且我覺得這個品質很好 

每顆都很飽滿 跟我表妹從他們那邊買過來的長不一樣

左邊是我表妹買的 右邊是我從網路上買的

而且右邊那種壓扁比較會回彈 

左邊那個壓了就是 恩....回不去了哈哈哈哈哈


好啦好啦

這個與玉米粘土神奇的地方就是

它是用玉米澱粉+食用色素做的

所以小朋友誤食也沒問題的!!!

但還是不要直接拿來吃阿哈哈哈

我阿嬤不知道以為是乖乖還拿來吃而且有吞下去哈哈哈

原本很擔心後來查了成分真的鬆一口氣

不過真的長得好像我們笑好久(壞人

然後他是只要沾就能把一顆一顆玉米粘土黏在一起

真的超方便而且不用在那邊擠膠水白膠把手啊桌子弄得到處都是

我姐說這個留手汗的人根本不能玩哈哈哈(她是手汗王啦

這真的只需要沾一點點水就很粘了

如果粘太多就會像這樣

整個爛掉也變很醜 他是不可逆的 等於半邊都融掉了


然後因為我做的時候沒有邊拍過程

直接放上我的成品

這還在等底座乾

 

表妹他們老師說這次的主題是褒義的成語都可以 

想說雞年 就做金雞獨立好了 比較好做

原本想到什麼聞雞起舞 那還是要做雞啊 

而且還得做一個人 乾脆做一隻雞就好

我是隨便在估狗上面找一隻彩色的雞當樣本來做的

而且他們老師還規定要有個大底座

我很怕玉米不夠 所以雞的身體我是用輕粘土做的

我不買一般粘土是因為底座一樣是玉米粘土做的

一般粘土太重 放上去都壓扁了 雖然輕粘土比較貴一些

但是買一包做完雞身體黏完底座都還有剩

我們捏好身體之後就先做了翅膀

看我耍白癡一下 我手上拿的就是翅膀 做了兩對

妹妹手上拿的就是雞啦~~🐔🐔🐔

翅膀是用五種顏色疊出來的

先黏上之後在做雞冠、嘴巴跟下面的肉肉

嘴巴真的是誤打誤撞  妹妹想拿剪刀剪開剪不斷

然後這樣意外的還比較像餒:))

切的工具就是用這種切蛋糕的刀子切的 

很容易切下去 

雞胸羽毛的部分

一片小羽毛就是一顆玉米切一半做出來的

所以一顆可以做兩片小羽毛

翅膀下半部也是這樣做出來的

然後 身上的毛是用紅黃橘混色

三顆三顆先黏在一起之後壓扁

然後把它剪成流蘇狀 最上面不剪斷

有的剪開的最下方再把它黏回去 就有羽毛的感覺

背上的我都讓它散散的 像有的毛是散散的

 

尾巴的部分是我最得意的地方

一樣是用黃、淺綠、深綠、深藍、淺藍

五種顏色按照淺到深下去粘 

最短的是五顆 最長有到八顆

再把深色那一頭剪成尖尖的像羽毛最尾端比較稀疏的樣子

再用彩色筆劃一下羽毛  看起來像一些

做好幾串長度不等長的 把它黏在翹起來的雞屁股上

最後點上眼睛就完成了~~~


讓他立起來的工具

我用的是「衣架」

凹成這種形狀

黏完翅膀之後就可以先把衣架圓的那一頭從底下插進去

趁雞身體還軟軟的時候

因為是金雞獨立

剛好只有突出來一根衣架

再黏上一點粘土當作是雞腿

然後放一天放乾

之後再黏上羽毛跟尾巴

正方形那端繞多圈一點是要讓底座更穩固

放上去圓盤中間再把底座醜醜的部分用粘土包起來等乾

因為會一直往左傾斜所以用手機稍微擋一下

整隻看起來超霸氣

而且蠻大隻的!!!


原本的構想是一隻雞在中間

整個圓形底座就像是大圓盤

桌上其他地方擺其他有吉祥意義的年菜

妹妹做了一隻魚 年年有餘

菜頭一家人 好彩頭

橘子 大吉大利

 

幫她拍了幾張沙龍照

旁邊又做了一些蛋(雖然它是公的)

哈哈哈表妹帶回武漢後還是改成『聞雞起舞』了

因為比較有故事性 所以又多做了兩個人

超可愛

 

得了第一名哦!!!!!!

連校長都跑來拍照,感覺蠻厲害的

說是要上台演講這隻雞哈哈哈哈

不知道會怎麼演講咧...

 

arrow
arrow

    喜多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